月經,止痛藥,黑糖薑茶,月來可以吃止痛藥會傷身嗎,經期,月經吃藥,喝薑茶,手腳冰冷,月經薑茶,桂圓紅棗茶,生理期,喝薑茶

  • 订单查询
    联络我们
    购物说明
我的购物车
读取中...请稍候

【經期小知識】經痛時吃止痛藥會傷身嗎?

  • 分享文章到

每個月的生理期,是不少女性們的惡夢,想吃止痛藥舒緩疼痛,又怕對藥物產生依賴性。

經痛可以分區為「原發性經痛」與「續發性經痛」兩大類  (了解為何會經痛)

要先確定自身痛經的原因,非疾病引起的原發性經痛,可以吃止痛藥減輕疼痛。

大家排斥止痛藥以下常見的原因:

1.西藥殘留怕傷身?

很多人會把止痛藥和傷身畫上等號,曾經還有錯誤報導指出止痛藥會殘留在身上長達2年,導致許多人都

痛到受不了的程度才吃,其實一般止痛藥平均1天就可以排出體外,不必擔心藥物積累。

 

2.對止痛藥成癮?

這邊需要釐清一下依賴與成癮的狀況,藉由藥物紓解影響生活上的疼痛,是滿足人體的基本需求,

至於成癮則是指疼痛感消失了,但仍然想要使用藥物。要記得正常的劑量下使用是沒有問題的。

經痛最常使用的普拿疼(乙醯氨酚)與非類固醇消炎藥(NSAID),前者主要是單純只解熱鎮痛,

沒有消炎效果,後者則是藉由抑制前列腺素的分泌來改善疼痛及抗發炎,兩個都不具有成癮性。

 

3.除了服藥,我還能怎麼做?

除了服藥之外,可以調整用熱水袋保暖腹部,調整生活作息、經前一週至經期都不吃生冷食物、

手腳容易冰冷的人可適度飲用黑糖薑茶,也有助於舒緩經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