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經期,月經週期,月經週期不固定,月經週期怎麼算,月經還沒來,好朋友,經痛,薑茶,黑糖薑茶,黑糖,緩解

  • 订单查询
    联络我们
    购物说明
我的购物车
读取中...请稍候

【經期小知識】月經沒來怎麼辦?

  • 分享文章到

算了算時間,這個月好朋友居然還沒來報到,不會是懷孕了吧?還是單純經期不順呢?

居然還有人一年來一次月經,就讓我們來看看月經週期多久才算正常吧!

 

 

一般來說正常的月經週期是28天

醫師表示月經在正常情況下約28天左右就會來一次,但依照每人體質不同不一定都會是28天,通常正負7天都在正常範圍內,換句話說在21~35天都是正常值,所以即使時間延後或提前也都在範圍內不必過度緊張。

 

月經來潮通常是3~7天大部分女性5天就會結束,而每次經血量在80cc內都算是正常範圍,可以從衛生棉的量來判斷,通常前3天會2~3小時換一次衛生棉,然後逐漸減少,經血質地不稀不稠,沒有異味,就算是健康的月經。

 

 

月經為什麼會沒來?

 

1.有可能是懷孕

大部分有伴侶的女性月經沒來第一件事就是想到懷孕,懷孕最初的症狀就是停經,因此若是月經晚來7天以上,可以使用合格的驗孕棒做測試,若是還有疑慮建議可到婦產科做進一步檢查。

 

2.內分泌失調導致

有可能和內分泌失調或多囊卵巢綜合征等婦科疾病有關,如果長期月經、出血量不正常,甚至一年才來一次月經,建議可去醫院做詳細檢查。

 

3.藥物影響

果有在服用一些藥物也可能導致月經晚來,長期服用藥物有可能導致內分泌失調。

 

4.壓力過大、生活作息改變

壓力大、日夜顛倒、飲食不正常等都有可能導致月經週期不正常,此時還是建議好好調養身體,這樣月經才能準時來報到。

 

5.更年期前

女性在40歲之後會隨著年齡月經周期拉長、經血量減少,隨後停經,在更年期前約45歲左右女性會出現月經晚3~5個月來的現象,因人而異。

 

 

調養好身體,月經準時來報到

建議還是要從日常的身體調養做起,作息正常、保有充足睡眠,在飲食上要均衡不要過度減重等,有許多人會去看中醫調經,如果不喜歡中藥的苦澀味建議也可從日常食補開始,多喝薑茶、桂圓紅棗茶等溫補類飲品也都可以幫助調整體質,若是月經週期還是一直很不正常,建議還是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