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月經來喝什麼,月經來吃什麼,大姨媽,經期不適,緩解,月經 桂圓,紅棗,月經 紅棗,薑,老薑,竹薑,黑糖薑茶,桂圓紅棗茶,熱巧克力,薑茶

  • 订单查询
    联络我们
    购物说明
我的购物车
读取中...请稍候

【經期小知識】月經來喝什麼?別再只喝熱巧克力了!

  • 分享文章到

每個月來一次的月經總是讓許多女孩們不舒服、悶悶的,此時男友買了一杯熱巧克力給妳,雖然開心但不舒服的狀況好像沒有特別好轉,到底月經來要喝什麼才能緩解經期不適呢?

 

月經來喝巧克力不行嗎?

其實不是巧克力不行,因為市面上的巧克力飲多是含糖量高飲品,過量的糖分,會讓身體內的微量礦物質消耗掉,這樣反而令你在生理期更加虛弱。建議可以自行購買純可可粉來沖泡,這樣甜度可以自行掌控,就不怕攝取過多的糖分了。

 

那在月經來的時候到底要喝什麼呢?

1.牛奶、豆漿

鈣質缺乏時容易加重子宮收縮引起經痛,而牛奶可以提供胺基酸,幫助合成血清素,能讓身體放鬆,維持好心情。

 

2.蜂蜜水

月經來潮時也可飲用蜂蜜水,蜂蜜的主要為醣類與水分,同時也有少量的微量元素,可以緩解經期不適,對於喜歡清爽飲品的女性們很適合。

 

3.黑糖薑茶

大家最常聽到月經來要喝的就是薑茶了,薑對於舒緩經期不適有很好的幫助,如果你是平常愛喝冷飲易手腳冰冷的體質,推薦喝黑糖薑茶幫助新陳代謝,讓月經排乾淨;如果平常經血的量比較多喝薑茶有可能導致變更多,需依照個人體質適量飲用*最佳飲用時間是經期前7天後7天,此時喝薑茶保養身體最好。

 

4.桂圓紅棗茶

不喜歡薑茶辣味的朋友們,桂圓紅棗茶會是你的好選擇,性溫的桂圓、紅棗也能夠幫助虛寒體質的人緩解經期不適。

 

月經來不建議喝什麼

月經來時建議盡量不要喝偏寒的飲品如西瓜汁、蘆薈汁、仙草茶等,容易造成血塊堆積讓經血不易排出,經期來潮時盡量不要碰冰品、冷飲對身體比較好,就算是上述推薦經期中可以喝的飲品也都要適量,每個人體質不同,狀況也有所不同,依照自己覺得舒適的方式調養身體即可。

貼心提醒如果真的很不舒服,請立即尋求醫師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