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圓,紅棗,枸杞,黑糖,桂圓紅棗,桂圓紅棗茶,暖暖純手作,桂圓龍眼,冬日進補,食補,甜湯,桂圓怎麼煮,桂圓紅棗糕,孕婦

  • 订单查询
    联络我们
    购物说明
我的购物车
读取中...请稍候

【桂圓怎麼煮?】這樣煮桂圓最方便!

  • 分享文章到

每年7~8月時龍眼開始盛產,而龍眼烘乾後變成了我們熟知的「桂圓」

桂圓味甘、性溫,是屬溫補食材的一種,大人小孩皆適合,冬天時家裡總是會出現一碗帶著桂圓紅棗甜茶,桂圓搭配紅棗的完美組合對於調理身體非常好,一口喝下甘甜的滋味難以忘記。

 

桂圓紅棗茶怎麼煮:

 

所需食材:

1.桂圓乾20克

2.紅棗10顆

3.枸杞適量

4.紅糖適量

5.水500cc

 

做法:

1.將紅棗、枸杞洗乾淨,紅棗拍破去籽備用。

2.鍋中放入500cc水,在加入桂圓、紅棗、枸杞黑糖一起加入。

3.大火煮滾後,小火繼續煮15分鐘左右即可。

 

這樣喝更方便:

我們都知道紅棗要去籽有點麻煩,暖暖有無糖的切片紅棗乾,不但去籽還幫你切片,讓味道更容易釋放,煮湯、泡茶都方便。

 

如果如果你真的想偷懶(誤!)應該說工作太忙沒時間備料煮的話,可以直接選擇暖暖的桂圓紅棗茶,食材看的見跟外面的糖磚不一樣,暖暖是以黑糖去拌炒桂圓、紅棗、枸杞等食材,外面裹著薄薄的黑糖還看的見食材原型,一沖泡即可享用跟現煮一樣滋味的桂圓紅棗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