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薑,薑茶,薑,薑母茶,晚上能不能喝薑茶,黑糖,黑糖薑茶,早上吃薑,晚上喝薑茶

  • 订单查询
    联络我们
    购物说明
我的购物车
读取中...请稍候

【晚上不能吃薑?】你也有這個迷思嗎?

  • 分享文章到

俗話說:「早上三片薑,勝過人參湯;晚上吃生薑,猶如吃砒霜」

因為這句諺語我們常常收到大家來詢問「晚上能不能喝薑茶?」這次暖暖就來幫大家解答!

 

晚上能不能喝薑茶呢?

「晚上是可以喝薑茶的」只要你身體沒有特殊狀況,喝薑茶當然沒問題,要注意的是薑會活血,燥熱體質的少部份人可能因為身體興奮無法安睡;而容易手腳冰冷體質虛寒的人晚上喝一點薑茶反而會更好睡,這都是依照個人體質而定,如身體有特殊狀況建議詢問專業醫師建議。

其實諺語都只是一種「比喻」而已,這些都是在提醒吃薑的最佳時間,大多民間諺語沒有醫學根據,不必太過擔憂,任何東西都是適量即可。

 

那喝薑茶最好的時間是什麼時候呢?

我們最推薦的時間是「早上」大部份的人早上剛睡醒身體還沒完全醒來,此時喝些薑茶幫助代謝循環,喚醒沉睡的身體。

除了早上只要你想喝薑茶、身體無特殊狀況,當然隨時都可以喝,適量不過量都是沒問題的。

 

這個季節更要喝

大部份的人常常覺得冬天才需要喝薑茶,其實「夏天」也是喝薑茶的好時機,現代人一到夏天整天吹冷氣、常喝冰涼手搖飲等,都會造成身體累積寒氣,此時喝些薑茶可以幫助身體代謝掉冰冷,女性們養成平時喝薑茶調理身體的習慣,在經期來時也能輕鬆過。

 

下次晚上想喝薑茶不必擔心,想喝就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