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腫,孕婦,消夜,吃太鹹,按摩,穴道,消水腫,黑豆水,紅豆水,眼睛腫, 泡腳,水腫原因,久坐,久站,

  • Track order
    Contact us
    Shopping Info
Shopping cart
Loading...Please wait

【暖暖小教室】為什麼會水腫?

總覺得身體拋拋的、只要吃宵夜隔天早上妝就變得好難上,我難不成是水腫了嗎?

水腫可能造成的原因:

1.身體代謝差,體內循環慢

2.鹽份攝取過多,身體負擔重

3.長時間維持同樣姿勢,水份不平衡

撇除身體疾病等因素,以上3種是我們最常見到的水腫原因,日常生活中的習慣養成跟水腫可是息息相關。

上班久坐、重鹹外食、常喝冷飲等小習慣,都有可能是造成你水腫的原因,那要怎樣才能告別水腫呢,我們一起來看看!

 

如何消水腫?

1.均勻的喝水

如果是因為吃太鹹而導致身體囤積,此時應該多喝水幫助代謝,少量多次慢慢喝即可,避免睡覺前喝大量水,以防隔天反而水腫。

2.適度活動外加按摩

長時間維持同樣姿勢也會造成水腫,下班後可以在水腫的地方按摩、或做些伸展、瑜珈等活動,幫助身體代謝。

3.多喝能幫助代謝的飲品

市面上常見的黑豆水、黑咖啡等都對消水腫有幫助,除此之外還有從日本流行來台灣的薑紅茶,更是近期熱門代謝飲品,原因是薑所含的薑辣素、薑烯酚可以幫助代謝循環,尤其對於女性經期來說「薑」又是非常好的保養品,非常推薦女孩們飲用!

 

那要怎麼避免水腫呢?

1.高油高鹽的食物少吃:如洋芋片、罐頭、泡麵等,鈉含量高的東西都容易造成身體負擔。

2.酒類也要少喝:大家可能覺得喝酒不是會頻尿,應該會把水份排掉啊?這樣反而讓身體缺水,這時身體就會盡力留住水份,因此容易水腫。

 

改變從日常習慣開始,多吃原形食物、多喝水、適度活動、按摩等,從小事開始做起慢慢就能感受到身體的變化,讓你告別水逆體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