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純手作,懷孕,孕媽咪,懷孕知識,孕婦喝薑茶,孕婦能不能喝薑茶,薑茶,懷孕期間能不能喝薑茶,黑糖

  • Track order
    Contact us
    Shopping Info
Shopping cart
Loading...Please wait

【孕婦能不能喝薑茶呢?】

 
孕媽咪看過來,你們的疑問暖暖來解答
有孕媽咪常常會問懷孕期間能不能喝薑茶?今天就整理出來給大家知道!
 
 
★ 適量攝取是可以的!
薑所含的薑醇及薑烯酚有助於減緩孕吐,對於孕婦出現的害喜現象,有舒緩的功效。
不過薑具有活血作用懷孕初期還是建議少量攝取薑茶,想要達到止吐的效果,也可以選擇薑片含在口中,讓嘴裡有薑的味道也能達到止吐的效果唷!
 
 
★ 這個要注意!
另外針對大家誤會孕婦懷孕不能吃薑,應是指薑黃 ,薑黃與生薑又不一樣哦,由於薑黃性屬燥熱,火氣大、身體發熱和便秘的人要適量服用。薑黃有刺激、興奮子宮的作用,有慣性流產的婦女懷孕時,最好避免 (大量) 食用。
 
 
★ 產後調理「黑糖薑茶」也是妳的好朋友
除了懷孕期間可以適量喝薑茶外,產後坐月子的調理「黑糖薑茶」更是妳的好朋友,坐月子期間最怕受寒,「薑」能幫助妳溫暖身體、提升代謝。但要注意不管吃什麼都要適量,每個人體質不同,會遇到的狀況也不同,所以如果有疑慮的話最好還是要諮詢醫生的意見喔!
 
 
 
最後提醒孕媽咪們不管吃什麼都要適量
若體質有特殊狀況還是要詢問專業醫生的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