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胖,減肥,運動瘦身,年後發胖,體重控管,大魚大肉,朋友聚餐,怎麼瘦身,過年,

  • 订单查询
    联络我们
    购物说明
我的购物车
读取中...请稍候

【暖暖小教室】年後是體重高峰期?掌握5招不當小「腹」人!

  • 分享文章到

過年連假與親友相聚,難免大魚大肉、多吃了不少零食,

再加上熬夜作息不正常,多吃少動,身體就容易有長肉的問題。

 

根據國民健康署調查發現,有4成民眾過完新年連假後,胖了將近2公斤,

因此變胖是普遍的現象。

把握以下5招管理體態,甩掉小腹!

1.用餐順序SOP:

建議先從蔬菜→蛋白質(蛋、豆、魚、肉類)→澱粉類(飯、麵),澱粉擺在最後吃,

可減緩血糖上升。進食速度請細嚼慢嚥,狼吞虎嚥會讓血糖在短時間內飆升,容易造成身體負擔。

 

2.餐餐七分飽:

每次用餐只要七分或八分飽即可,當有一點點飽意出現時,就可放下筷子。

藉由漸進的方式,讓原本已經被撐大的胃逐漸縮小,身體會較健康。

 

3.適時補充水分:

飯前半小時喝一杯水,增加飽足感。飯後半小時補水小口分次喝。

餐間規律喝水降低飢餓感,喝水有助於體內代謝。

成年人一天喝水量建議是體重的30至35倍,例如體重60公斤成人每日需喝1800cc~2100cc。

雖然無糖咖啡、無糖茶也能解渴,但只能佔每日1/2,建議飲用量別超過900cc。

4.增加活動量:

飯後半小時可做有氧運動持續20分鐘以上,例如散步、健走。運動「頻率」比「強度」

來的重要,在家也能做力量訓練,靠牆深蹲,或是平時搭車到前一站下車多走路,

爬樓梯增加每日活動量。

 

5.睡眠充足:

根據研究發現,每晚睡足6~7小時的人壽命最長,睡眠時間的長短,會影響大腦的老化程度。

你知道睡眠跟變胖有關嗎?成年人一天睡眠少於6小時的話,身體機能變化會容易堆積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