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顏色,大姨媽,經血顏色,薑茶,竹薑,經期緩解,MC,那個來不舒服,經痛,經期,月經來喝什麼,月經血塊

  • 订单查询
    联络我们
    购物说明
我的购物车
读取中...请稍候

【經期小知識】經血顏色怎樣才是正常的?

  • 分享文章到

女孩們經血來潮時,每次顏色都不一樣嗎?

有時是深紅色、有時是淺紅色,這都代表了妳的身體狀況喔!

在經期時每天顏色也會有變化,通常月經量一開始和結束都差不多,所以月經需要花較多時間排出體內,因為血氧化的過程時間較長,所以顏色會越來越深是正常的。但如果經血的顏色跟以往不同,那就可要注意一下身體狀況!

 

 

正常經血顏色是哪種顏色呢?

正常的經血顏色通常是暗紅色,並略帶一點黏性,因為經血是子宮內膜脫落並排出外體的血液,其中夾雜著動脈血與靜脈血,所以整體顏色偏暗紅。

 

 

其他經血顏色代表什麼呢?

1.粉紅色

出現粉紅色或是淺淺顏色的經血,有可能是懷孕早期的現象,因精卵著床不穩而導致少量出血,排除懷孕現象來說也可能是雌激素比正常女性來的低會出現這種顏色。

2.鮮紅色

鮮紅色大部分是因為子宮內膜脫落速度比較快,代表經血排得很順,量比較多,經期結束後子宮內壁也較為乾淨,若是後期慢慢變深通常是血氧化造成的。

3.暗紅色

暗紅色通常是因為血氧化造成,有時會伴隨一點血塊,這都屬正常現象不用擔心,同時也代表月經進入尾聲,出血量也會慢慢減少。

4.橘紅色

如果妳的經血顏色是偏橘紅色,有可能是黃色分泌物染到經血造成,但如果又伴隨著異味和黏度,就要擔心可能是感染性病或是陰道炎,這種狀況下建議尋求專業醫師的幫助。

5.咖啡色

如果出現咖啡色,可能是經血不順造成,尤其是內分泌系統,這種時建議調整飲食和作息。

6.灰色

如果你看到經血或分泌物呈現灰色,這種情況可能是感染性病,建議立即尋求醫師幫助。

 

經血中有血塊

其實經血中有血塊是正常現象,血塊是血液聚集凝結而生,但是如果你的血塊大於1元大小,並且經常發生這種情形,就有可能是子宮肌瘤、子宮息肉等疾病,建議就醫檢查。

經血顏色、血塊等,都會隨著你的作息、飲食改變,如果平時有經期不順,月經量時多時少的問題,建議還是要從日常食補做起,好好調養身體,才能讓月經每個月準時報到,每次都排得乾乾淨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