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薑,老薑,薑茶,竹薑跟老薑的差別,黑糖薑茶

  • 订单查询
    联络我们
    购物说明
我的购物车
读取中...请稍候

【暖暖小教室】竹薑跟老薑哪裡不一樣?

  • 分享文章到
 
這次來幫大家解答一下竹薑的疑問,雖然我們很努力在跟大家說明竹薑跟老薑的差別了,但還是有許多新朋友們不太清楚,現在就來搞清楚吧!
 
 

竹薑 - 薑科第一名就是我

竹薑是台灣本土品種外型比一般老薑纖細、纖維、辣度都較多。竹薑要在土壤中自然收乾兩年後才能收成,之後還要輪作其他植物才能再栽種竹薑,因為本身水份已經收乾,所以薑辣素、薑黃素都很高,是薑科的第一名!

 

這個叫老薑!

廣東薑為台灣種植主要品種,俗稱老薑(一般市場最常見到的)老薑顏色較深,呈土黃色,表皮厚而粗糙,有明顯的紋路,薑肉堅實,味道辛辣,汁水少而纖維多,用於料理上居多。

 

我們到底哪裡不一樣?

薑的品種區分有廣東薑與竹薑2種,採收期分為 3 階段,一般來說栽植4個月收成叫「嫩薑」;6個月收成叫「粉薑」;10個月收成的叫「老薑」。所以只要是10個月以上採收的薑都叫老薑喔!差別在於品種而已!

 
 
 
 
 
什麼樣的人適合吃薑?
 

體質偏寒的人

薑屬溫補,怕冷、易手腳冰冷、體質偏寒的人適合吃薑,薑富含的薑辣素可幫助調理體質,趕走虛寒。

 

身體循環差的人

現代人常待在冷氣房、愛喝冷飲、久坐、少運動,都容易造成代謝循環變差,你也會常常覺得腳腫腫,臉拋拋的,薑有助於促進代謝,跟多餘的說掰掰,迎接好體質!

 

經期不順的女性

每個月經期來總是感到悶悶的、排不乾淨嗎? 薑對於女性來說是非常好的,平時喝薑茶有助於調整體質,讓每個月那幾天也能輕鬆過。

 

竹薑要怎麼吃?

其實竹薑的吃法跟一般老薑一樣,可用來下廚、煮湯、泡薑茶等皆可,而當中我們最推薦用來泡薑茶,因為竹薑的辣度較高也較香,製成黑糖薑茶既可保留竹薑的薑辣素,又有黑糖讓竹薑喝起來不會過於嗆辣,溫順的幫你調養身體,暖暖的原片薑茶也都是採用營養豐富的竹薑製作喔!

 
若是不想加糖的養身族群,推薦無加糖的竹薑片,烘焙過的竹薑片有著淡淡的香氣,水裡放2~3片就是無加糖的養身薑茶了!